[黑三角]典妻(27)

同性可婚可育背景,露中夫妻设定,旧时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7


梦里的花落了,王耀醒过来的时候眼角还带着眼泪。


他梦见伊尔,伊尔对着他哭,说妈妈有另一个孩子了,不要自己了。


“伊尔!”王耀想抱一抱他,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是透明的,伊尔看不见他也摸不着他。


“伊尔……我的孩子!妈妈那么喜欢你,妈妈怎么会不要你……”王耀哭着,徒劳地张开双臂去拥抱他。


伊万也在那里,但他们都看不见王耀。


“伊万……”王耀哭起来,他听见伊万在叫他的名字,问他为什么还没有回家。


耀耀……


伊万!伊万!


王耀想跑过去,却发现自己的手和脚都上了锁,被一只不知道从哪里伸出来的绳子绑起来往回拖。而这时伊万和伊尔却忽然都看得见他了。


妈妈!呜呜呜妈妈……你不要我了吗?


伊尔撕心裂肺地哭着,伊万抱着伊尔跑过来,却也被一根绳子捆着往后拉。


耀耀!


伊万……


王耀回头看,突然就惊醒过来。


“小娘,你看!”四月抱着尤金走过来,尤金戴着绣了一朵小太阳花的帽子,手里还拿着一根小小的木棍。


“妈,妈妈……”尤金笑着,拍了拍自己的小手,伸手要他抱。


王耀擦了擦眼泪,从四月手里把尤金接过来。


“噢,噢——”尤金拿着小木棍晃呀晃,四月赶紧说:“小娘,这根木棍还能写字呢!写出来的字黑黑的,还擦不掉,刚刚小少爷拿着这个在玩,在桌子上写了不少……”


“木棍……也能写字吗?”王耀看着尤金手里拿着的小棍子,圆木似的,中间有一团黑色的小圈,里面肯定塞了东西。有一头还用刀子削成了尖的,那团塞进木棍里头的黑圈圈故意给露出来,四面的木头全削去了,坑坑洼洼的。


他没见过这个东西,上面还刻着看不懂的洋文。洋文真的好怪,那些勾勾画画的,还有一个个圈连在一起,把人的脑袋都要搅晕了,洋人是怎么认得到这些字的?


能写字的木棍……和烤过了的碳棒是差不多的吗?那个也可以写字,写出来的字黑黑的,擦不掉……


尤金玩够了,把手里的木棍丢下去,四月赶紧捡起来。王耀轻轻地贴了贴尤金的脸,说:“要把它放下来,不要丢下来。不玩了就放下,知道了吗?”


“哦哦!”尤金歪着脑袋看王耀,捧起他的脸贴了贴,亲了一口。


四月看着两人笑:“小娘,你看小少爷多亲近您!”


阿尔弗雷德带着满车的货回来了,琼斯老爷吩咐一行人把货物全搬进仓库里,阿尔弗雷德歇了会儿,走进内院里。


“望城的人从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”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亭子里的艾米莉,接着说下去:“这一趟花了整整半个月,来回就是一个多月,赚到的也不过是平时的两倍。人也累,马也累,早知道不该去。”


“去结交些望城的富商,也是好的……”琼斯老夫人平静地说。


阿尔弗雷德没有说话,低头喝了一杯茶。他悄声笑了一下,没被任何人看到。


“尤金呢?”


“在你院里的王耀那里。”琼斯老夫人拨弄着小炉里的香薰,艾米莉行礼之后带着侍女回了自己的院子。


“您能记住他的名字,也是费心了。”阿尔弗雷德叹息一声,问:“那张字据还拿得出来吗?”


“我给你留着呢,要的时候就拿出来。”


“到时候让他自己来接人,就能把另一张字据拿过来——当初怎么没想到这么多麻烦事?”阿尔弗雷德起身朝着王耀的院子走过去。


院子的门没关,阿尔弗雷德跨进去,看见兴奋地拿着小帽子准备跑出去的四月。


“王小娘呢?”


“啊!少,少爷……”四月吓了一大跳,赶紧停下来,走到他面前行礼。


“小娘去哪里了?”


“小娘他……他抱着小少爷去院子里玩儿了!”四月有些怕阿尔弗雷德,一直不敢抬头。


“这帽子——”阿尔弗雷德把四月手里的帽子拿过来在手里把玩。上面绣着一个小小的太阳花,边角上还绣了一圈迎春草,乖乖的。


“这是王小娘做的吧?”


阿尔弗雷德问着,四月笑了,放松了许多:“嗯!小娘用管家出去采买的最舒服的锦布做的,从早到晚都在做……那会儿还冷,少夫人给小少爷买的帽子大了不少,风得往里灌。小娘就说,他给小少爷做一顶。”


“这孩子真是……把我没得到的东西全都给占完了。”阿尔弗雷德笑了笑,对四月吩咐道:“我去找王小娘,你先去忙你的事吧。今晚我到王小娘的院子来。”


“嗯……是,少爷。”四月有些沮丧地回答了,朝着膳房走去。


于是琼斯少爷拿着儿子的帽子在花园里晃荡,却没有找到王耀和尤金。


“你听说了吗?就那个人!”花园的一个角落里,几个小丫鬟聚在一起说着小话。


“就是老爷和老夫人做主,给少爷买回来的那个典妻,还给少爷生了儿子那个!”


“啊,我知道他。四月服侍着他,这小丫头片子说着王小娘怎么怎么的好。”


“我倒是听说……”一个小丫头让其他几个凑近些。“少爷和少夫人感情本来就不太好,加上少夫人这么多年都没能给少爷生一个孩子,性子又要强,不肯让少爷纳妾,老爷和老夫人这才给少爷买来一个典妻呢。”


“你们想想,少爷都三十多了!老爷老夫人又只有这一个儿子,再怎么说也是对少夫人有不满的。”


年纪小的小丫头不懂,天真地问:“要是少爷不喜欢少夫人,为什么不休了少夫人呢?我阿妈说,两个真心喜欢的人才能成亲的!”


“傻丫头,小声点!”年长的丫鬟给了小丫头一个脑瓜崩,让她捂住嘴。“这话要是被少夫人听到了,就算是老夫人也保不了你!”


“少夫人她爸可是王上小时候的老师,现在是顶厉害的皇商,王上都得毕恭毕敬的,别说是老爷和老夫人了!我阿妈在膳房里当差,她说,就是因为这个,少爷才娶了少夫人……”


被弹了一个脑瓜崩的小丫头委委屈屈地揉了揉眼睛,说:“我阿妈说,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,少爷和少夫人这么多年都没生一个孩子,不是大逆不道吗?”


“这有什么办法?少夫人又不准少爷纳妾。”


“诶诶,春草,你刚才不是说王小娘吗?就那个典妻,他怎么了?”


被叫做春草的丫鬟小心瞧了瞧周围的环境,拉进了几个小丫鬟,说:“我上次去服侍老夫人的时候见着这个典妻了……你想想,老夫人和老爷挑回来的人能有多差?我看见他走进来,差点没惊得叫出来。他可真漂亮,说是大家闺秀也不为过,那身材和脸蛋……屁/股也翘,一看就是个会生养,又会服侍人的。”


“而且——”春草压低了声音,“听老夫人那番话,她是喜欢这个温温柔柔、能生养又能服侍少爷的典妻的。”


“但是典妻不是到了时间就要回去了吗?”


“你想啊,老夫人最疼少爷了,少爷想要的东西从来都要给。要是少爷不想让典妻回去,老夫人肯定会答应的。只是到时候……”


春草顿了顿:“恐怕,我们就不该叫他王小娘了。”


小丫头疑惑地摸摸脑袋:“春草姐姐,为什么不能叫他王小娘了啊?”


“哎呀,好了好了,快回去洗衣裳吧!还有那么一大堆呢。”春草点了点小丫头的前额,几个丫鬟散开了。


阿尔弗雷德在树上听完了始末,觉得这些小丫鬟真是有意思。


他本来想出声阻止一下,但那样不就没意思了吗?这些话得想办法让王耀听见……


“你看四月姐姐,一定是贪玩了,不知道跑哪里去了,这么久了都还没给你把帽子拿来呢。”王耀抱起尤金转了个圈,逗得他直笑。


“哦,哦。”尤金指着小栅栏隔着的一圈茉莉花,有许多已经开了,还有些冒着花骨朵,凑过去的时候香气扑进鼻子里,尤金还呛了一下。


“尤金,你看,花——”王耀摘下一小朵放进尤金手里,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念出声来:“花——”


“呵……唔唔——”尤金在王耀怀里蹭啊蹭,不想再开口。


“尤金,慢慢来,好不好?”王耀看了看周围,这里没有其他人。他做贼似的小声说:“尤金,跟着妈妈说话,好不好?这是花……花——”


“呵唔……花……”尤金磕磕巴巴地开口。


“尤金好乖,好聪明。”王耀小心地亲了亲儿子的额头。“花——”


“花!”尤金兴奋地笑了,“花!”


阿尔弗雷德进到他为王耀建的没人知道的小院子里,正好就听见王耀教着尤金说话。


“昂!”尤金像是看到了什么,撅着嘴,往王耀怀里钻。


“尤金?”王耀轻轻拍着儿子的背,往另一边看去。


“少,少爷……”


“他会说话了?”阿尔弗雷德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玩意,走过来把小帽子给尤金戴上,大手握住尤金的小手,使劲搓了搓。


“唔!妈,妈妈……”尤金没阿尔弗雷德力气大,抽不出来手,委屈地喊王耀。


“我还以为这孩子笨,要一岁多了才会说话。嗯?你说是不是,小混蛋?”阿尔弗雷德把王耀怀里的尤金抱过来,不顾儿子的反抗,用自己的脸去贴人家。


“少爷,您……您回来了?”


“怎么了?你不希望我回来吗?”阿尔弗雷德看着比自己矮了不少的王耀,拉着他坐上秋千,按上他的手,轻声问:“你不想我吗?”


王耀不知道怎么回答,尤金不喜欢阿尔弗雷德抱自己,小脸满是不高兴,轻声啜泣着,伸手要王耀抱自己。


“呜,妈妈!”


“这小混蛋,还不让我抱你吗?”阿尔弗雷德亲了亲尤金的脸颊,转眼就看见尤金嫌弃地用手使劲擦了擦自己亲过的地方,哭得更难过了。


“妈妈……饿。”尤金说着,王耀突然红了脸。


尤金伸手去摸王耀的胸膛,阿尔弗雷德了然,他笑着问王耀:“耀耀,他是不是说他饿了?”


“嗯……”王耀小心地解开了自己的领扣,抱着孩子站起来。


“你去哪儿?”


“我,我要回院子里,给孩子喂奶……”


“就在这儿喂。”阿尔弗雷德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。“耀耀,就在这里,别走了。”


“可是,少爷您还在这儿……”


“我看不得吗?”阿尔弗雷德笑,走过来牵住王耀的手:“你是我的人,这是我们的孩子,我看不得吗?”


于是王耀只能坐下来。


他一颗颗解开扣子,然后是衣带,拨开最里层的衣服,把它撩起来,露出白花花的乳/房给孩子喂奶。


阿尔弗雷德摸了摸尤金的小脸,后者是真的饿了,专心地嘬饮奶水,手攀上王耀的乳房。


“别怕,我不在这儿对你做什么。”阿尔弗雷德安抚地摸着王耀的手。“耀耀,这么多天,我每天都在想你。”


王耀小声地应着,琼斯少爷问他:“你想我吗?”


嗯。


这一声很小,只是一个轻微的语气词,他甚至连嘴都没张开。他悄悄地看了一眼琼斯少爷,发现他仍然只是握着自己的手,带动着秋千慢慢地晃。


“睡着了?”阿尔弗雷德小声问。


“嗯。”王耀小心地把尤金交道到阿尔弗雷德手里,赶忙扣好扣子。


阿尔弗雷德抱着尤金,把他往自己怀里护着,怕着凉。


“少爷,我们回去吧……”


“耀耀。”


阿尔弗雷德叫他。


王耀应了一声,轻手轻脚地走着。


“我听见了。”


阿尔弗雷德笑着。


“我听见了。我问你想不想我,你说你想。”他快步走到王耀身边,俯身凑在王耀耳边说:“今晚上我去你那里。我真的,真的很想你。”

评论(20)
热度(415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易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