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离英简史》(序)

味音痴互攻偏英米,英仏,这一点就足够很多人雷了吧。伪炼铜,没有真正地炼。(后面写着写着成了真炼铜)

国设向,遵从历史并加以艺术修饰。

中间会存在人称转换,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,这一篇是加视角。

建议先看这里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00

     我见过法/国的那五张照片。在他和英/格/兰进行交易时,我坐在柯克兰对面的靠椅上,听见柯克兰用他高贵而显得傲慢的英伦腔拖长了声音讽刺道:“没错,是这样,法国。就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 我总回想起波诺弗瓦把我的所属权交移给柯克兰的那一年。英国蹲下来,给我套上外穿的毛衣,左上角米字旗的标识是他用一针一线亲自绣出来的,和美/国一样。

     “吾王保佑你,英属北美加拿大自治州。”柯克兰给我别上米字旗的勋章,亲吻我的额头,按了按我的左胸:“用这里,为日不落的大英帝国祈祷,好孩子。”

     他把我带到一处花园里,径直走向深处。在那一架秋千上,我第一次认识截然不同的阿尔弗雷德。

     我和阿尔弗雷德在落基山脚下的一处森林里第一次遇见彼此,可我们什么话也没有说,只是看着彼此。我们谁都没有穿衣服,他坐在森林深处的一条小溪边上,我走过去和他坐在一起。他嘴里咬着一只云雀,看样子那可怜的小东西已经死去,拿着它的人把它的羽毛扯了下来,用锋利的石头割开了脆弱的喉管,吸食着血液和混浊的髓质。凶器放在一旁,我伸手去拿,他阻止了我,把那块石头抓起来扔进河里。

     “你做什么!”我问着他,但他听不懂我的语言。他嘴边还残留着云雀的髓液,笑着把捏在手里的另一只云雀尸体递给我。这只的处理手段要比他嘴里那只更加高明,已经基本上看不见羽毛,而且像是放了很久,在阳光和风的作用下自然风干,应该是储备粮,可这个孩子把它递给我。

     我接过来,贪婪地咬下去,尚未干涸的血液被吸吮进嘴里,是和枫树叶子还有生鱼完全不同的味道。他看上去比我要小一些,却比我更高。他的眼睛是晶莹如琥珀一般的亮色,我下意识地摸了摸那孩子的脸,他呢喃着什么,拉着我一起奔跑,最后来到一处草地上,我们紧挨着彼此躺下。

     他开口说了话,但我听不懂。我们的语言并不相通,他说的应该是和那些黄皮肤的、脸上涂着颜料的人一样的语言,只是他头上没有插着羽毛。我问他从哪里来,他回答了我,但是我们谁也不知道彼此在说什么。后来我知道了那时阿尔弗雷德说的是印第安人的语言,北美原住民的语言,我知道。

     柯克兰牵着我走过去,阿尔弗雷德从秋千上跳下来,看着我。

     “阿尔弗,这是你的兄弟。”他说,把我带到阿尔弗雷德面前,有意让我们看清彼此的脸:“加拿大,马修。”

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并不说话,他缓了一会儿,露出笑容,拥抱了我。

     柯克兰看上去很满意,他开始教育我们以后应该如何友好相处,却没发现我突然战栗了一瞬,像是触电一般。我的手紧紧握住阿尔弗雷德的手,而他拥抱着我手里的布偶熊和我的脊背,像小孩子经常打闹时那样。

     只有我知道为什么。他伏在我耳边,轻轻地说:“好久不见,加拿大。”

     我本该高兴,可我并不习惯他那样稚嫩的声音说出不太标准的伦敦英语,我从没和同龄人有过这样亲密的接触——如果不包括在北美洲的土地上,我们衣不蔽体的未开蒙的时期的话。

     “阿尔弗雷德,”于是我说,“阿尔,我很高兴,我们是兄弟。”

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放开了我,笑着看向彼时正当强盛的日不落:“我能带着马修去吃苹果派吗?”

     亚瑟蹲下来,带着优雅的微笑,却恶劣地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屁股。

     “去吧,我的小北美十三洲。”


(tbc,但会鸽)

评论(3)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易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