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茶]震惊!七旬老人报案竟是因为…

普设朝耀only,中毒组友情向。同性可婚背景,设定是朝耀二人婚后领养了嘉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七十多岁的亚瑟·柯克兰一大早就跑到了公安局报案,进门就说结婚五十年的妻子虐待了自己。

  两位警察看着陪着这个老头一起来的他的妻子王耀,陷入了可贵沉默。

  “老叔,您慢慢说,有什么事咱们都做笔录。”

  “我,我要控诉!”亚瑟的手拍在深棕色的办公桌上,桌子上的笔筒都震了两下,两位警察紧接着听见了面前这位老头的咳嗽声,吓得赶紧安慰:“老叔,顺顺气,啊,别急。”

  一旁的王耀满脸无奈地给亚瑟轻轻拍了拍背。

  “我要控诉我老婆虐待我!”亚瑟的声音听上去很委屈:“我求了他一个星期了,他还是不给我做红烧肘子!”

  王耀赶紧解释:“上次去医院检查,医生说了你不能吃太油腻的。”

  “你,你以前都不是这样的!你就是变心了,你就是不爱我了!昨天我还看见你和隔壁路德维希那个方块脾气的老头出去散步去了,都没叫我,你们俩偷偷去的,还是晚上!”

  “不是——那天晚上你买茶叶去了,走之前你说的让我出去多走走,锻炼身体的。”

  “我是让你出去走走,散散心,又没说要你勾搭上隔壁贝什米特老头一起出去!还是去的海边,晚上!哼,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就是嫌我秃了,没头发了。”亚瑟说着,委屈的泪水从眼角滑落。

  两位警察看见,赶紧递过去一包纸巾:“老叔,擦擦。”

  “都到了这个年纪了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,亚瑟·柯克兰?还有,什么叫勾搭啊?我和路德维希·贝什米特,我们俩本来就是高中同学和大学同学,几十年的老朋友了,一起出去散个步有什么问题?我知道以前我说过只和你一起去海边,但我不是也和嘉龙,还有我们的小孙女一起去过海边吗?难道你连这个也要吃醋啊?怎么年纪越大醋味见长呢?”王耀抽了几张纸出来给亚瑟擦眼泪。

  “你说我嫌你秃,那我还给你做帽子来戴?我干脆让你大冬天光着头顶出去,冻死你得了,反正你秃的时候才四十多岁,我三十多岁一枝花不愁找不到人结婚。”王耀有理有据地说。

  两位警察没憋住,笑了出来。

  “不许笑!”亚瑟涨红了脸,窘迫道。

  “说回肘子的事!我都求了你一个星期了,从上周三求到这周五,你还是无动于衷!我的心都在滴血啊,你一句话都不解释!”

  王耀给亚瑟顺着气,退了一步道:“好好好,我给你做好吃的。但医生说的咱们得听,你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!我给你做清淡一点的,清蒸鲈鱼怎么样?”

  “我不管,我就要吃红烧肘子!”亚瑟显然没有接过王耀搭建过来的台阶,倔强道:“凭什么贺瑞斯那小子都能吃到,我不能吃?你还背着我给他做的,你还给小孙女做了,你就是怕我和他们抢!”

  “都说了你要听医生的话啊……再说了,就算我背着你偷偷做给嘉龙和咱们的小孙女吃,这难道是什么不应该的事吗?我不告诉你也是怕你管不住自己,这是为了你的身体好!”

  “你不给我做,我就自己去饭店吃!”亚瑟心一横,对王耀说到。

  没想到对方毫不示弱,反而放出狠话:“你去啊,只要你敢!”

  两个警察一边做笔录,一边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吃了好大一盆狗粮。

  “警察同志,你们看吧,他虐待我!他,他还没收了我的工资卡!”亚瑟心痛不已:“从婚后第一天开始我就把工资卡上交了,一直到现在!五十年啊,五十年了我都没见过那张卡长什么样!他还不让我自己出去吃红烧肘子……我七十多岁了想吃一顿红烧肘子有什么错?年轻的时候明明我一说他就会做给我吃的!没见过工资卡也就算了,我每个月找他要零花钱500块,有一次找他多要了10块钱,他就刨根问底的!警察同志,他虐待我啊!”

  亚瑟痛哭流涕,身体止不住地颤抖,王耀在一旁给他顺气,安慰他“好了好了别哭了”。

  “呃,这样吧,两位老叔你们先回家吧,这件事……啊不,这些事的真实性还有待考据,我们需要讨论一下,一有讨论结果马上通知你们。”两位警察和亚瑟还有王耀握手,笑着对他们说。

  “算了,我不报案了。”亚瑟吸了吸鼻子,有些难为情:“对不起,打扰你们工作了,警察同志。”

  “对嘛,夫妻之间应该相互体谅相互理解……”两位警察如释重负,笑得阳光灿烂。

  王耀给亚瑟戴上自己亲手给他做的护耳帽子,两个人搀扶着走出大门。

  一面走,亚瑟一面问:“所以今天晚上我能吃到清蒸鲈鱼吗?”

  “行啊,陪我去逛超市我就给你做。”

  “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FIN.

评论(12)
热度(324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易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